Thursday, March 24, 2005

再见象牙塔

四年的大学生涯不知不觉已快要结束了。离别在际,一个特别的朋友寄了一篇满有意思的文章给我,他希望我把这篇他已收藏了半个世纪的文章公之于世。现在就让我们来看看,这一则文章的内容有多“巴必”!

送给所有即将离开校园的朋友。 当一个人不能再拥有时,他所能做的就是不要忘记。

1. 在夏夜的雨水里,大声地喊一次那个你想过多次人的名字。不要怕你的声音过大,惊醒N 多梦中人。 (再不喊,恐怕没有多少机会了吧?XXX~~~~~)


2. 一定要对你喜欢的女生(男生),很认真地告诉她(他),我爱过你! (这一句绝对值的深思。)

3. 在一个太阳还没有升起来的早晨,去操场跑一次步,,和那些生猛的大一新生们比较一下懒觉睡多了后体力上的差距。(回想起我大一时的所持有的 spirit,现在只有感叹不如的份儿。。。)

4. 在校园里,假如有山,请记得再爬一次, 假如有水,请记得再游一次。 (就让我们旧地重游,不论回忆是快乐或反之,都是值得重温的,不是吗?)

5. 即使从不喝酒,你也一定要认真地醉一次。 (记得不久前一个不爱喝酒的猪头向我说了同样的一句话。其实我真的好期待他醉酒的一幕,平时看似乖乖的他,另外一面到底是什么德性?嘻嘻。。)

6. 很认真地穿一次西装(套装),看看自己和4年前,变化的地方在哪里? (除了漂亮了,昔日的风采依然不变,那就是我!)

7. 和你一起睡了4年的床,一定要记得和它合一张影。(基本上我睡上的床不到一年就换新主人了,我想念它,它可不想念我呢!哼!)

8. 花一个下午的时候,认真地整理一次自己的书箱, 哪些是可以留的,哪些是不要了的在某本书里,是不是看见了一张陌生已久的纸条,或者是某人的名字?(纸条倒没有,别人的字迹却一大箩,全是 assignment, lab report 的答案 copy... :">)

9. 男生整理衣柜的时候,记得把你的球衣送给你的学弟,CD送给学妹,游戏碟记得自己带走。(有谁要送我CD?来者不拒!)

10. 记得留下每一个你觉得应该是朋友的联系方法,然后把你的新单位的电话给他们。(四海为家,电邮通讯最好不过了。)

11. 终于要走了,再剪一次发,让自己崭崭新新地离开, 然后,崭崭新新地开始。(回忆依然长存。)

12. 尽可能地送每一个你能送的同学,你要明白,他们是你4年的同学,他们中的某人,也许是你最后一次能见到的人。 (就当今天是你活在世上的最后一天,对他们说出你藏在心里许久的话吧。)

骊歌高颂,我祝所有我认识与不认识的毕业生,一路顺风,锦绣前程。


2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What is "巴必"?

Anonymous said...

What is "巴必"?